福德正神

土地公

福德正神,一般信众较喜欢称祂为「土地公伯仔」,传说在周朝的时代,有一个人叫张明德,他的主人在很远的地方做官。

大殿

天上圣母(妈祖)

妈祖(742~772) 妈祖姓林,名叫默娘,是福建省滨海地方,湄州莆田县的人。

观音殿

观音佛祖

观世音菩萨,又作观音菩萨、观自在菩萨,是从梵语的 Avalokitesvara 发展而来,汉语音译「啊那婆娄吉低输」

城隍爷

城隍爷

城隍爷为台湾人最敬畏的神,主要是祈求民生安定。
「城隍」二字按字意解释,「城」为城郭,「隍」为护城河。

昭忠祠

文武将军

台湾在早期开发的时候,环境是非常非常艰苦的,更不要说是位处于「后山」的台东。

文昌殿

文昌帝君

文昌原是天上六星之总称,即文昌宫。一说在北斗魁前,一说在北斗之左。

月老亭

月下老人

传说月下老人,又称月老公,是人间「媒神」。台湾谚语云: 「姻缘天注定,不是媒人脚贤行」。

太岁殿

太岁

太岁,自古被视为凶星煞神,凡人皆敬畏,常在每年正月新春敬奉,故称为「安太岁」,于当 年腊月廿四日始撤其神位

注生娘娘

注生娘娘

注生娘娘又称注生妈,是主司怀孕生产、保护幼孩的女神。不过有些地区的 信女将「临水夫人」视为「注生娘娘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