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德正神

土地公

福德正神,一般信眾較喜歡稱祂為「土地公伯仔」,傳說在周朝的時代,有一個人叫張明德,他的主人在很遠的地方做官。

大殿

天上聖母(媽祖)

媽祖(742~772) 媽祖姓林,名叫默娘,是福建省濱海地方,湄州莆田縣的人。

觀音殿

觀音佛祖

觀世音菩薩,又作觀音菩薩、觀自在菩薩,是從梵語的 Avalokitesvara 發展而來,漢語音譯「啊那婆婁吉低輸」

城隍爺

城隍爺

城隍爺為台灣人最敬畏的神,主要是祈求民生安定。
「城隍」二字按字意解釋,「城」為城郭,「隍」為護城河。

昭忠祠

文武將軍

台灣在早期開發的時候,環境是非常非常艱苦的,更不要說是位處於「後山」的台東。

文昌殿

文昌帝君

文昌原是天上六星之總稱,即文昌宮。一說在北斗魁前,一說在北斗之左。

月老亭

月下老人

傳說月下老人,又稱月老公,是人間「媒神」。台灣諺語云: 「姻緣天註定,不是媒人腳賢行」。

太歲殿

太歲

太歲,自古被視為凶星煞神,凡人皆敬畏,常在每年正月新春敬奉,故稱為「安太歲」,於當 年臘月廿四日始撤其神位

註生娘娘

註生娘娘

註生娘娘又稱註生媽,是主司懷孕生產、保護幼孩的女神。不過有些地區的 信女將「臨水夫人」視為「註生娘娘」。